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环城街道:发挥“朝阳”精神,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3-05-24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徐州讯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国家的坚实保障,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今年以来,徐州市鼓楼区环城街道关工委依托校外辅导站,充分发挥教育系统的资源优势,以“一米阳光”党建品牌为牵引,组织开展“夕阳守护、朝阳普照”主题活动,助推“五老”力量活起来。

“八号门事件”旧址作为米兰社区校外辅导站“家门口”的“党史能量站”,为青少年就近学习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精神提供了便利条件。环城街道“银发生辉”讲习团成员王洪叶作为老党员,用活红色党史资源,教育引导青少年乐学党史、善学党史、学懂党史,让青少年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力量。

为深入践行“夕阳守护、朝阳普照”的服务理念,秉承“自强、厚德、合作、创新”的朝阳精神,环城街道关工委逐步构建起涵盖了底色课程、本色课程、亮色课程的学以成人“三色”课程体系,深入推进“五育并举”方针,并在学科发展、科创教育、社团活动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夕阳引领、朝阳实践”,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翁小琪)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