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新城区积水点治理工程快速推进
2023-05-24 10:02: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作者:范海杰 孙乙钧  
1
听新闻

新丰路积水点治理。记者 孙博宇 摄

作为徐州市区积水点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徐州产城集团实施的新城区积水点治理工程正在快速推进。产城集团根据《徐州市区积水点治理实施方案》要求,按照“一点一策、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分批推进”原则,对新城区内易淹易涝积水点进行全方位“诊疗”,进一步提高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和民生保障水平。

5月23日,在清风路—钱塘路积水点治理现场,只见4个高大的沉井沿着钱塘路一字排开,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安装工作,现场施工负责人朱林林介绍,由于清风路片区原管线管径过小,雨量较大就会导致路面排水缓慢,易出现积水问题。

为彻底解决积水问题,该点位主要采用顶管施工方式治理,设计了清风路直径0.8米的管径200米、直径1米的管径237米,钱塘路直径1.2米的管径484米、直径1.5米的管径76米,并新建自动一体化泵站一座。

“这次施工主要以大口径管道的排设为主,雨量大时泵站自动启动,对雨水进行强排,解决清风路片区积水问题和排水压力。”朱林林说。

按照“一点一策”原则,丽水路—汉水路积水点的治理方式有所不同。在该点位现场,挖机轰鸣,车辆穿梭,记者看到丽水路南侧非机动车道已被挖开,工人们正有序地铺设管道。现场负责人李青松介绍说,此点位的改造主要采用开挖施工方式,翻挖新建直径0.6米和0.8米的雨水主管及慢车道内雨水口,同时,保留部分现有道路雨水管网,新建直径1米和1.2米雨水管,确保全面解决丽水路片区积水问题。

据了解,新城区积水点治理工程共包含10个积水点治理。为了保障工程进度,产城集团将工程分为两期治理,多个标段齐头并进全面施工。其中,一期工程共4个积水点,目前已完成治理。二期工程共6个积水点,目前已全面开工,各个施工现场上足了人力和机械,以确保按时完成施工任务。

一个个完成改造的积水点,带来了城市功能的完善、城市品质的提升、城市形象的优化。产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细化落实积水点治理工作,推进构建“小雨不涝、大雨可防”的城市排水管网系统,全面消除新城区易淹易涝积水点,加快补齐城市功能短板,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