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报到党员各显身手 暖心服务“送货上门”
2023-05-23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徐州讯 “党员报到聚力益家”活动开展以来,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党工委以“益家人”党建品牌建设为核心,根据群众需求和党员专长量身设岗,精准发挥“益家人”党员的优势力量,将专业服务“送货上门”,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更加有序有力有效。

社区安全卫士—王新谟

王新谟是江苏昂内斯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维部部长,也是金龙湖街道锦月社区“益家人”先锋服务队金色年华小区服务组组长。2021年凭借出色的电工技术被徐州经开区总工会评为“2015—2020年度职工技能能手”。

作为一名专业电工,他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到社区独居老人、困难人群家中进行用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居民用电安全。如果发现安全隐患,他还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居民家庭用电安全意识。金色年华小区20号楼有一户老人家的配电箱缺少电表盖,王新谟知道后,主动将安全服务“送货上门”,他自掏腰包购买了新的电表盖,帮老人家安装好,还一直嘱咐说:“如果还有其他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我。”

“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我的本职工作就是用电安全托管项目的实施及服务。作为一名90后党员,我能以自己的微小力量服务社区,我感到非常开心!”王新谟自豪地说道。

环境治理先锋—吴新启

“大爷,这个塑料袋属于其他垃圾,但这个塑料瓶是可回收垃圾,您下次不要搞错啦!”金龙湖街道大湖社区报到党员吴新启正在垃圾投放亭前手把手指导居民正确分类。

吴新启是大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副队长,主要负责垃圾分类相关工作。2022年7月,他主动向大湖社区党支部报到,成为大湖社区“益家人”先锋服务队大湖花园小区服务组副组长。当时大湖社区凤凰雅园安置小区上房不久,居民们从自建房搬到楼房,一些生活旧习尚未改掉,装修垃圾和生活垃圾也常常混在一起丢弃,不仅给垃圾清运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小区居住环境也遭受破坏。吴新启看到后第一时间在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他利用居民微信群,为大家线上授课,科普垃圾分类小知识;利用休息时间去小区垃圾投放亭进行垃圾分类指导,并告知居民垃圾混合的危害。

在他的影响下,小区居民逐步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小区内部环境焕然一新。吴新启用实际行动让自身成为一面旗帜,在大湖社区居民心中留下一片飞扬的“绿色”。

科学启蒙教师—李云

“我是一名教师党员,在徐庄镇实验小学工作,工作之余我可以担任‘益家人课堂’的老师,也可以根据需要邀请学校的老师来为孩子们上课。”金龙湖街道金山社区报到党员李云主动请缨,立足本职,成为‘益家人课堂’的任课老师。

近日,“益童行动”—科学实验班在金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课,李云邀请徐庄镇实验小学校长刘永共同为孩子们开设科普课堂,展示“瓶子吃鸡蛋”“会飞的八爪鱼”“火焰掌”等小实验,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科学原理,鼓励孩子们自己动手,感受科学的奥秘,每次实验的成功都让孩子们开心地“哇塞”起来。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会把科学实验班一直办下去,也会邀请更多同事参与进来,带领孩子们走进科学世界。培养孩子们养成善于观察生活的好习惯,用有趣的小实验来绘就孩子们的科学梦。”李云说。

下一步,金龙湖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员报到 聚力益家”工作,推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服务模式,通过“微心愿”“微诉求”等载体,组织具备教育、医护、法律、心理、艺术等专业知识技能和取得相应资质的服务队成员,主动“送货上门”,及时为群众提供点对点专业服务,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