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名青年共同开启“彭城密盒”
2023-05-23 10:2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是穿越而来的东坡居士,这位是唐宋八大家之首的昌黎先生。今天我们相约在此,共同开启‘彭城密盒’,感受中华诗词平仄韵律间的唯美,品味浅诵低吟间的浪漫……” 5月20日下午,由共青团徐州市委员会、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徐报佳偶婚恋承办的“彭城密盒”徐州青年人才交友荟在淮海国博城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扮演韩愈、苏轼的两位主持人身着古装,与100名单身青年以诗词为媒,共话徐州、畅叙未来,共赏诗词之美,共赴浪漫之约。

“与君初相识,恰似故人归”。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男女青年们畅谈理想与热爱,翘首未来与山海,“杏花微雨初相见”“彭城密盒”“浪漫飞花令”“心动的约会”“情投意合”“诗情画意”等环节丝丝入扣,大家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互动问答、随机采访,在感受传统文化之美的同时,逐渐互相熟络、提升默契、敞开心扉。多名男女嘉宾互相交换礼物,表示愿意进一步增进了解,8对青年男女现场牵手成功。

一直以来,共青团徐州市委员会把青年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努力营造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支持青年的社会氛围。这场活动通过搭建青年交友联谊平台,拓展青年沟通交流渠道,让优秀青年“因为一座城、结识一个人、安下一个家”,努力实现青年与城市发展的“双向奔赴”。(记者 雷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