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庄村文化礼堂来了大专家
2023-05-23 10:2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感受家乡新气象,品味乡情醇美香,共话桑梓情,共谋发展计。5月22日,第三届彭城英才荟嘉宾、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化勇一行,应邀来到贾汪区进行调研,参观考察了马庄村村史馆、香包大院、卧龙泉抗战景区,对基层文艺创作,助推微电影精品工程建设、文旅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生态好不好,鸟儿最知道。”“马庄有三宝,乐团、香包、婆媳好。”在美丽的潘安湖畔,赵化勇一行调研团队实地考察后,称赞贾汪生态转型做得好,基层文化建设成绩斐然。在马庄村文化礼堂,由马庄乐团、耿集乡贤艺术团等单位表演的舞蹈《花开中国》、川剧绝技《变脸》等节目,受到考察团一行的肯定和点赞。

“第二次来到马庄,这一次的收获又有不同。”徐州乡贤,曾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央电视台台长、第八届中国文联副主席的赵化勇说,“马庄村是贾汪的名片、徐州的名片,同时也是中国乡村的一张名片。马庄村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村里居然有一支农民铜管乐队,再次来到马庄,发现马庄的农民不但口袋鼓了,而且脑袋也丰满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第三届彭城英才荟嘉宾、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文艺家》杂志执行主编兼影视中心主任郑子是贾汪人,曾在徐州矿务集团韩桥煤矿、徐州广播电视台工作多年,对贾汪的可喜变化感受颇深。

“家在徐州,根在贾汪,徐州的美不仅仅是拥有一城山水的无穷魅力,还有可歌可泣的英雄情怀和坚韧不拔的求索精神。”郑子称赞马庄乐团的文艺节目编排新颖精彩,此次调研之后,将推荐其中的优秀节目在更广阔的天地里展示马庄村的风采。

调研中,赵化勇主席、郑子主编接受了马庄村名誉村长的聘书,陪同调研考察的徐州市、贾汪区、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与赵化勇一同为《中国文艺家》杂志马庄村采风创作基地揭牌。

第三届彭城英才荟期间,赵化勇一行还对铜山区张集镇进行了乡村文化建设调研,为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创建《中国文艺家》徐州微电影短视频拍摄创作基地,在协会主办的新媒体时代微电影(微视频)产业发展论坛中,鼓励协会主创人员潜心创作,做好本地品牌影视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