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九里街道:聚力好书伴成长,筑起绿色“防护墙”
2023-05-22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徐州讯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连日来,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组织开展“聚力好书伴成长,筑起绿色防护墙”系列主题活动,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紧密结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绿书签”行动,积极引导和鼓励未成年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有害信息,“护苗”健康助成长。

“护苗”故事会,引领阅读新风尚。“盗版教辅资料总是缺页少印,非常影响学习效果。”在“绿书签伴成长”护苗故事会活动中,万科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通过现场阅读分享和交流,鼓励未成年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支持正版、抵制盗版、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

手绘“绿书签”,传递护苗好声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九里街道将“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以创意手绘课的形式“搬”进了“班会”中。活动中,孩子们变成了画工精湛的创意小能手,用稚嫩的画笔,将“扫黄扫非”知识化为一枚枚绿书签和故事绘本。通过手绘“绿书签”活动,将“绿色阅读”的理念厚植于孩子们的心里,进一步增强了他们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意识。参加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态,要成为绿色阅读风尚的倡导者、践行者,当好“文化市场监督员”,和父母、老师一起共同营造风清气朗的文化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筑起了一道精神“防护林”,使孩子们对“扫黄打非”的内容与意义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通过阅读和绘画的方式,也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出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文化氛围。(杨晨)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