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环城街道:履职尽责展初心,凝心聚力惠民生
2023-05-19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徐州讯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密切联系,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作用,近日,人大环城街道工委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积极开展“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月”活动,36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在各自所在选区接待选民,深入了解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

在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辖区居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和重视,人大环城街道工委联合苏电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张晨坤、陈雷等人大代表在社区联络站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讲解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提醒广大群众在生活中做好用电用火安全、雷雨季节注意防雷。会后,代表们纷纷来到社区广场,向居民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都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它被赋予了“母亲节”的名字,从而变得温馨、美好。为了迎接母亲节的到来,5月11日,人环城街道工委联合王场社区,组织网格员、志愿者携手辖区琴乐幼儿园开展“感恩有你 传递幸福”母亲节主题钻石画活动,让儿童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对妈妈的爱。

活动现场,鼓楼区人大代表、王场社区党委书记崔迎雪同志愿者们一起向孩子们讲述了母亲节的由来,与孩子进行趣味互动,引导他们要感恩孝敬父母。随后,志愿者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钻石画的制作过程和注意事项,并与他们一起动手实践,社区里一片欢声笑语。“我要把它送给妈妈,当作母亲节礼物!”小朋友们举着各自完成的钻石画高兴地说道。

为切实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居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日前,人大环城街道工委联合经济科、米兰社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鼓楼区人大代表、环城街道米兰社区党委书记于国英与防非宣传员一起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册,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和防范举措,呼吁群众远离非法集资,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代表联系选民是《代表法》对人大代表的基本要求,是代表履行职责的具体形式之一,代表们通过多种不同的形式接待选民,聆听群众诉求,认真履职,提升服务效能。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本次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持续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进一步推动人大联络站成为践行人民民主的重要阵地。”人大环城街道工委主任李健说。(陈慧绘)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