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城北城市客运换乘中心计划年内动工
2023-05-19 16:2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与地铁出入口直接联通,规划P(停车)+R(换乘)车位,实现“零换乘”,打造“全时段多元城市客厅”……目前,徐州城北城市客运换乘中心规划建筑设计方案即将出炉,计划年内动工。

城北城市客运换乘中心项目位于华润路西、三环北路北,地铁2号线(起)终点站,占地面积94亩,周边临近德信未来之翼、万科中山都会等新建社区,定位“零换乘”城市客运综合枢纽,融合轨道交通、城市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社会车辆停车场及区域型商业于一体,利用“P+R”模式支撑城市交通功能需求,设计定位为“交通网络+商业发展”紧密结合的交通枢纽型城市综合体。

什么是“零换乘”?负责该项目的徐州市广弘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就是指将地铁、公交、出租车等不同客运方式的换乘地点,整合在一个交通枢纽里,使乘客不出枢纽就能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根据规划方案,场地内轨道交通与城市公交、P+R停车接驳换乘距离最长分别约为226米、104米和91米。轨道交通2号线4号口地下联通换乘中心大厅,与城市公交及客运形成零换乘,设置公交首末站。

对于家住北区的居民来说,这个项目什么时候开工、什么时候建好,一直翘首以盼。该项目由广弘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近年来因受政策调整、平台公司整合及原一级客运站饱和等客观因素影响,开发建设已经滞后。今年4月29日和5月17日,闲置土地专项联动监督组两次带领相关部门对该项目进行现场查勘并了解工作进度,约谈广弘公司相关负责人,告知企业闲置土地处置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尽快拿出整改方案。

专项整治行动中,本着“助企纾困”的原则,资规、住建等部门针对企业反馈的问题和困难,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协助规划建设方案调整,加快规划方案审查和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办理。截至目前,修改后的方案即将出炉。

“我们会全力缩短工作时限,保障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广弘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TOD”模式特色的商业综合体,将以交通枢纽作为新切入口,打造一个“全时段多元城市客厅”。(记者 吴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