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
2023-05-19 10:4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夯实筑牢现代化建设法治根基

宋乐伟主持召开徐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

5月18日,徐州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宋乐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审议《中共徐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对新沂市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情况进行述法。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徐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保障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支撑。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推进法治徐州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夯实筑牢现代化建设的法治根基。

会议指出,要把握新使命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本遵循,坚持党的领导根本保证,坚守法治为民根本立场,全面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政治方向、工作布局、重点任务,在更高站位上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实以高质量法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党委决策的重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进一步制定完善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对外开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亟需的法规规章,持续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构建高效规范的制约监督体系,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努力营造崇法向善、循法而为的法治环境,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徐州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法治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一体谋划、一同部署、一并推进。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担负起全面依法治市的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责加强协同、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要建立科学有效的督察考核体系和法治督察与纪检监察监督协作配合机制,确保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推动法治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法治徐州建设提供人才支撑。(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