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设银行徐州分行上线市财政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系统
2023-05-19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徐州讯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徐州分行认真贯彻《江苏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积极配合徐州市财政局推动财政预算单位试点数字人民币工资发放,成功上线徐州市财政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系统,实现首笔业务代发。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系统的上线是建设银行徐州分行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的重大突破,该系统从根本上解决了预算单位签约代发工资的复杂手续,一是节省了预算单位签约手续(原企业级代收付签约,从预算单位准备材料到签约完成用时至少1-2个工作日),二是解决了预算单位上门传递代发数据的时间,极大提升了预算单位代发工资效率。数字人民币工资发放业务的成功落地,进一步丰富了财政资金支付模式。

此次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工作既是建行徐州分行全力配合政府工作的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工程,更是契合建行G端连接理念的深刻体现。

该行负责人表示,建行徐州分行将继续主动作为、持续积极配合各政府机关单位,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增量扩面、场景持续创新,协助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顺利开展。(胡影)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