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行徐州开发区支行开展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23-05-19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徐州讯 5月15日,建行徐州开发区支行开展以打击经济犯罪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该支行创新宣传形式,与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宣传相结合,以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为宣传重点,以网络为载体,以户外为拓展,根据不同人群特点开展针对性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氛围。

支行营业机构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打击经济犯罪,维护金融安全。警惕诈骗陷阱,远离洗钱犯罪”等宣传标语。在营业大厅内醒目区域放置着各种反洗钱宣传折页、展示宣传海报。除此之外,大堂经理、产品经理、柜员等一线人员都成了宣传员,在客户开户、等待办理业务等期间,向客户宣传出租、出借、出售个人身份证件、信用卡或银行账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法律责任和惩戒后果,以及提高反洗钱意识,防范洗钱风险,远离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方式方法。

与此同时,该支行还组建了一支青年志愿者金融服务队,利用工余时间,走进周围商铺、社区、学校及人流量大的区域,设置宣传咨询台,接受现场咨询,特别对防范意识较弱的老年人、青年学生等进行重点宣传,揭示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非法活动的危害,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将反洗钱金融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建行徐州开发区支行对打击经济犯罪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既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也培养出了一批防诈防骗的技术能手。今年以来,多次帮助客户识破诈骗,挽回了巨额经济损失,受到广泛赞誉。该支行负责人表示:“打击经济犯罪和非法金融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们将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的理念,帮助百姓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马昭平)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