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新盛集团:全力打造污水治理优质民心工程
2023-05-18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徐州讯 作为目前省内处理规模最大的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徐州奎河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工程是徐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德政工程,也是打造徐州人水和谐、惠及全市人民群众的重大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高徐州市老城区生活污水处理水平,改善奎河水质及周围人文生态发展环境。

徐州新盛集团作为奎河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新厂的投资建设方,集结水务板块的“精兵强将”,采用全地下建设形式,分为地下两层,箱体结构。负一层是操作层,用于日常运营管理、巡视、设备操作、地下交通等,负二层是工艺层,包括工艺单体、水处理设备、地下管廊等。设计规模20万吨/天,污水处理工艺采用AAO+深度处理,污泥处理采用重力浓缩+离心脱水工艺,臭气处理采用生物除臭工艺,出水水质执行“准IV类”标准。

“隐身地下”有效节约资源。建在地面之下的污水处理厂,采用全封闭管理模式,产生的臭氧收集处理后高空排放,解决了地面污水处理厂占地多、能耗高等问题。占地面积由原来的216亩变为90亩,有效节约土地资源,节省的地面空间用于绿化、公园等公益事业,实实在在“让绿于民”。

“揭榜挂帅”推动技术变革。工程采用先进的“可回收锚索工艺”做基坑支护,为徐州首例。施工期间同步开展老厂工艺迁改,应用“可提升曝气系统”和“高速推流器”等新技术,出水水质稳定达标“一级A”。开展技术攻关,“模块化钢结构临时污水处理设施技术”入选《徐州市水利水务先进技术产品重点推荐采购目录》。

“智慧工程”促进数实融合。利用计算机、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打造“智慧工地”平台,包含VR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实名制管理、扬尘监测视频监控、塔机管理、全息投影等8大模块,实现工程项目远程监管、动态管理,切实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项目整体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新厂建成后,将运用信息智能系统,降低管理成本,提高效率与质量。联通智慧水务平台,让水质可视、可控、可感受。

党建引领深化“双安全”。开展“党建进工程”,设立“党员科研先锋岗”“党员创新先锋岗”“党员攻坚先锋岗”,推进党建联建企地活动。联合施工方、监理方,加强工程廉政建设,以廉保质、以廉促建、以廉促优。

在徐州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建设中的奎河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只是一个缩影。面对“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的目标任务,新盛集团将一如既往,踔厉奋发,统筹驱动城建、水务、农粮“三驾马车”,以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以变革赢得水务未来。(赵东云 李岩)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