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铜山棠张镇:桑果飘香缀满枝 农文旅融合品牌响
2023-05-18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五月的蚕桑之乡,菜绿桑紫番茄红。5月18日,由徐州市铜山区棠张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福地棠张 桑果飘香”棠张桑果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暨第七届棠张镇解忧故里蚕桑文化旅游节在棠张镇解忧故里蚕桑文化生态园拉开帷幕。各方朋友相聚在美丽的琅溪河畔,观赏绿野平畴的田园风光,感受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探访解忧故里厚重深远的蚕桑文化。

发布仪式上,大屏幕点亮“棠张桑果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徐州解忧故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勇介绍了棠张桑果品牌建设与产业规模情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旭向企业代表颁发了棠张桑果农产品地理标志标识授权使用证书。随后,隆重举行劳动实践研学基地挂牌和徐州市商会协会活动基地授牌仪式。

此次“福地棠张 桑果飘香”棠张桑果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暨第七届棠张镇解忧故里蚕桑文化旅游节也吸引了众多采购商的目光,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与相关企业单位现场达成了意向采购协议并签约。

棠张镇蚕桑产业发展历史悠久,素有“中国桑蚕之乡”“苏北蚕桑第一镇”的美誉,也是全市最大、全区唯一的集中连片的蚕桑基地。2022年,全镇产鲜茧2409吨,桑果7200吨,蚕桑产业总产值(含二三产业)达到15.42亿元。近年来,棠张镇依托丝绸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采用农户参与、企业标准化管理的“公司+农户+基地”蚕桑生产的新模式,助推传统养蚕行业“破茧成蝶”。目前,已成功创建棠张桑果国家地理保护标志、全国第十批一村一品示范镇,国家四星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点1个、省级家庭农场旅游点1个、休闲农业观光园29个、农旅融合的农业产业基地8个、休闲观光点23余处,旅游收入突破1亿元。更是依托桑蚕文化旅游节、桑果采摘节等节庆活动,开展“蔬果采摘生态游”“琅溪八景观赏游”“园区自然景观游”“蚕桑文化体验游”以及“高新技术科普游”等,聚人气、引客流,成为徐州当地最具特色“网红打卡地”。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入挖掘棠张现有产业优势,努力引导资金、技术、劳动力等生产要素向品牌产品汇聚,齐心协力推动品牌建设,打造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立得住的农业区域品牌,实现蚕桑产业在市内、省内长期领先发展。”棠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旭说。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