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琵琶街道:在职党员进社区 文明实践我先行
2023-05-18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徐州讯 连日来,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徐州市鼓楼区琵琶街道党工委组织各社区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以在职党员进社区的形式,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参与环境整治,共建美好家园

“蒋书记,我来社区报到了!今天我可带上工具了,准备把大马路上的垃圾都清理干净。”日前,新台子社区党员柴洪春手拿垃圾袋和火钳来到辖区道路两侧,与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为社区“美化工程”添一份力。

自党员到社区“报到”机制开展以来,琵琶街道的在职党员们主动投身社区治理,积极认领“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法治教育宣传”等文明实践微小“清单”,解决社区群众的“烦心事”。新台子社区党委在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中,大力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对辖区道路两侧乱堆乱放、残留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经过一下午的辛勤劳动,共清运垃圾20余车,道路两侧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纷纷点赞。

助力社会事业,提升服务水平

琵琶街道社区人口老龄化严重,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务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琵琶街道党工委主动作为,组织在职党员针对高龄行动不便的人员开展“上门服务”。万寨社区的张忠兰老人已达到尊老金发放标准,却因身体情况无法到社区办理。党员邱海兰听到此情况,当即决定:“我可以趁着中午午休时间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去给张老太太办尊老金认证。”通过电话提前联系在老人家门口顺利办理。“我年纪大,腿脚又不方便,你们上门来给我认证,为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贴心的服务,真是太感谢了!”握着邱海兰的手,张忠兰老人连声感谢道。

倡导垃圾分类,践行环保理念

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提高辖区青少年群体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近日,琵琶街道物业科联合滨河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做好垃圾分类,共建文明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统筹推进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普及。社区党员孙艳作为垃圾分类项目的宣传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可回收垃圾桶、有害垃圾桶、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的作用与区别,深入浅出地解读最新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小朋友们学会正确分类垃圾,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琵琶街道将持续组织在职党员积极参与辖区治理工作,让在职党员化身“小巷总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社区楼宇治理、卫生整治、文明建设为抓手,不断拉近干群关系,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中来。(徐凯)

标签:整治;共建美好家园;琵琶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