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爱加班!徐州市“5.20”结婚登记不打烊
2023-05-18 16:21: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成为每年结婚登记的高峰期。今年“5.20”恰逢周六,记者从徐州市民政局获悉,徐州市大部分县市区已确定可以在“5.20”办理结婚登记。

因为今年的“5.20”为周末,当天的网上预约平台未开放,新人只能采取电话预约或现场排队的形式。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提醒,准备在“5.20”预约登记结婚的新人最好先拨打计划前往的婚姻登记机关电话,咨询确认本周六是否正常上班。

徐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大家想要现场排队登记,可以提前一点去,具体情况可以登录徐州市民政局网站业务工作板块,查询各个婚姻登记处电话进行详细咨询,工作人员也会告知新人需要准备的所需材料及注意事项。

记者从民政局了解到,结婚登记已实现跨省通办,只要有一方户籍在办理地,大家可选择办理地任意结婚登记处进行结婚登记,若双方户籍都不在办理地所在的设区市范围内,至少一方当事人需提供办理地本区县的居住证。徐州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在“5.20”当天会强化现场保障,设置隔离栏以及休息区,引导群众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同时,也呼吁大家理性选择结婚登记日期,婚姻生活幸福与否不取决于此,也祝愿每一对即将领证的新人婚姻幸福,生活美满。

徐州广电记者:朱雨桐 侯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