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大彭镇人大:从“小切口”推动“大幸福”
2023-05-18 12: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徐州讯 徐州市铜山区大彭镇人大始终走在为群众真办事、办实事、办成事的道路上,坚持认真落实民生实事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着力促动人大代表切实履行好职责,以提升百姓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为工作目标,从细微处着眼、从“小切口”入手,将推动实现民生“大幸福”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为切实做到急群众所急所想,呼应群众出行安全“心头盼”,镇人大代表、义安村党支部书记梁磊积极为义安村修路修桥建言献策,通过倾听民意、实地调研、紧把工程质量关,新修建约500米通往相邻安徽方向的道路,并实施道路硬化、绿化工程。为彻底解决村民家中雨水倒灌的问题,组织实施断桥修建工程,确保高质量建好政府与群众的“连心路”。

随着百姓休闲文化生活的日益丰富,义安村村民反映跳广场舞的队伍越来越多,但是可以活动的场地太少了。经过镇、村两级人大代表走访调查,通过村民议事会民主表决,新修建400平方米健身广场,白天是平坦敞亮的篮球场,晚上是广场舞的练舞场,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更满足了村民休闲娱乐和精神生活的需求。“现在正在使用的广场还是较小,计划把后面的坑洼处填平,把广场再度扩建,就会形成一个占地1000平方米的大广场,可以满足不同群众的娱乐需要。”梁磊表示。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近年以来,镇人大持续推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落地见效,积极促进改善民生。义安村在镇人大代表的助力下,以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质量为抓手,扩建广场、种植树木、美化环境,从群众身边的“小切口”去实现“大幸福”。据了解,新健身广场将会在明年春节前后完工,设施齐全的新文化广场同时兼具儿童游乐、成人健身、球类项目比赛等多种功能,将极大地提升群众的宜居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黄全智)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