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矿业大学与邳州市“小萝卜头”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8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徐州讯 5月14日,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系与邳州市“小萝卜头”纪念馆联合开展“走红色路线 传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系结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带领40余名师生来到邳州市“小萝卜头”纪念馆,为大家上了一堂“沉浸式”主题党课。活动现场,大家一起参观了“小萝卜”纪念馆的馆内展陈,实地阅览了展陈资料、观看纪录片、聆听讲解员专业细致的讲解。馆内声光电技术综合展现了“小萝卜头”狱中的生活,生动入心地呈现了烈士宋振中短暂而宝贵的有生岁月,诠释了不变的初心和坚定的信仰。

通过实地参观,大家深刻感悟了“小萝卜头”在狱中奋发学习、敌我分明、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小萝卜头在狱中那么艰苦的条件下,从没停止过学习。直到牺牲时,手里还紧紧握着老师送给他的半支铅笔头。对比我们现在,大家更要好好学习,永远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系主任曹洪洋说道。

近年来,邳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系健全,作用凸显。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2022年9月,邳州市“振中党建”品牌揭牌,成为全市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更是广大党员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阵地。(周中路 鲁润)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