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淮海东路(彭城广场段)道路整治工程主体竣工
2023-05-18 14:52: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2022年11月16日,西起中山路、东至更新巷,全长约315米的徐州淮海东路(彭城广场段)道路整治工程正式开工。历时半年,这项由徐州市城管局负责实施的2022年市城建重点工程于2023年5月17日主体竣工。

老路需要换新颜

淮海路是徐州市老城区贯穿东西向的城市主干道,更是徐州市最繁华的商务商业街区。彭城广场段更是繁华中的繁华所在,地铁、商超、大型购物中心云集。

近年来,彭城广场段路面出现沉陷、鼓起等问题,影响通行质量。不仅如此,排水不畅问题也是市民关注的重点。

据了解,此次改造路段西起中山路、东至更新巷,全长约315米,改造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及施工期间交通疏解工程等,尤其是排水工程,就是要解决市中心商圈雨天易积水的难题。

“此次改造,就是要把彭城路南北两段箱涵完成贯通,确保中心商圈排水无虞。”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

淮海东路(彭城广场段)道路整治工程2022年11月16日开工,2023年5月17日道路面层沥青摊铺完成,标志工程主体竣工,工期历时整整半年。

该负责人介绍,施工开始后,他们按施工计划先拆除原路面,拆除面积约13000平方米。旧路面拆除后进行雨污管道施工,将原来雨污合流设置改造成雨污分流。

“为打通彭城路南北两端排水的‘任督二脉’,此次整治我们按照设计铺设了两条直径1.8米的排水管线,为彻底解决中心商圈积水问题助力。雨污管道施工完成后,再对路面进行从基础到面层的翻新。”

24小时摊铺近4000吨沥青

历时半年,淮海东路(彭城广场段)道路整治工程于2023年5月16日开始画句号。

5月16日凌晨4点,对南半幅道路实施沥青摊铺,下午2点完成;5月17日凌晨4点,对北半幅道路实施沥青摊铺,下午2点完成。整个工程共使用沥青近4000吨。

为了确保施工进度,施工现场除了沥青运输车外,还有两台摊铺机、4台压路机以及其他大型机械设备在作业。

“面层摊铺完成后,标志着淮海东路(彭城广场段)道路整治工程主体完工。5月18日我们施划临时标线,验证路口设计的合理性。同时,进行路灯和照明灯的安装。下周一,正式施划道路标线,标志淮海东路(彭城广场段)道路整治工程全面完成。”市城管局市政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陆铭 刘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