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2023-05-18 14:2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徐州市民政局制定并提请市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徐州市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5月16日上午,徐州市民政局在徐州报业传媒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方案》进行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方案》以强化“为民便民安民”功能为重点,以“不断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为目标,对今后三年徐州市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主要包括6方面的重点任务和31项专项行动。6方面的重点任务分别是:完善城乡社区服务格局,健全城乡社区服务机制,提升城乡社区服务品质,提升城乡社区服务效能,加快社区智慧化建设,加强城乡社区服务人才队伍建设。31项专项行动涉及社区养老、托育、就业、未成年人关爱、助残、卫生、教育、文体、拥军优属、应急、物业、家政等各类服务。

徐州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处长乔洁介绍,《方案》既全面对接国家规划,又注重把握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定位,不仅突出一体融合,还结合市情进一步细化社区服务体系建设的内容与路径,任务更加具体,充分体现了徐州特色。随着《方案》的落实,城乡社区服务将呈现供给有保障、活动有空间、线上有场景的美好图景。

近年来,徐州市围绕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社区为载体,不断健全党建引领的服务体系,完善综合服务设施,丰富社区服务产品供给,推动社会组织发展,壮大社区服务人才队伍,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方案》的出台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城乡社区服务的政策体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不断增强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让社区更有温度。”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辉表示,下一步,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与有关部门一道齐心协力,强化组织引领、法治支撑、政策保障、责任落实、氛围营造,大力推动《方案》落细落地。(记者 刘玉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