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率团赴欧洲访问并开展招商推介
2023-05-18 10:1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拓海外市场 促招新引强 推动开放创新迈上新台阶

宋乐伟率团赴欧洲访问并开展招商推介

为更大力度推进对外交流合作,推动产业发展、开放创新、人文交流取得新突破,近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率徐州市经贸代表团赴芬兰、德国、丹麦访问并开展招商推介。徐州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克,市政协副主席、市外办主任金云女参加活动。

围绕“343”创新产业集群发展,推介徐州发展优势,政企携手“出海”拓市场、签订单、谋合作,是此次考察访问的主要内容。

在克雷菲尔德市,2023中国徐州—德国北威州经贸合作推介会隆重举行。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总领事杜春国,北威州经济部东亚经济合作主管舒勒,江苏省驻欧洲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刘光,克雷菲尔德市市长代表、经济局长裴柯,北威州国际商务署高级经理魏德曼,杜伊斯堡市市长办公室中国事务部主任吕海阁,德国古斯塔夫—勘普曼有限公司总经理科普,徐工波兰战略经销商欧洲机械力量公司总经理麦克,罗特艾德首席财务官康兹,FHR公司首席投资官富乐生,德国意德发有限合伙公司CEO纽伯格,法兰克福M投资银行创始合伙人迪尔克,欧洲经济参议院副议长葛伦慈,德国隐形冠军协会主席博宁等出席活动。

宋乐伟在简要介绍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表示,今天的徐州,面临着共建“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北威州是德国经济最发达的联邦州,在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生态转型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携手打造贸易合作新平台、开拓产业发展新蓝海、谱写人文交融新篇章,推动双方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招商推介会吸引了近十个国家的众多客商前来参加,现场嘉宾云集、气氛热烈。嘉宾们对此次推介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推介会,对徐州的交通区位、产业基础、营商环境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徐州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将进一步深化与徐州的洽谈合作,谱写共谋发展新篇章。

推介会上,一批合作协议(项目)顺利签约。徐州博物馆与克雷菲尔德市博物馆签订共同举办考古展览意向书;徐州经开区与法兰克福M投资银行签订基金投资项目、与德国意德发有限合伙公司签订新型光伏玻璃幕墙产品项目;徐工集团分别与来自德国、波兰、法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的战略经销商签订贸易合作协议,签约金额3252.6万欧元。

围绕推动开放创新,拜访欧洲高端企业,积极对接欧洲创新中心,吸引更多的欧洲创新型企业和高端人才参与徐州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构建,推动一批项目合作,是此次欧洲之行的重点。

在丹麦哥本哈根市,在经贸代表团的共同见证下,恩华药业与全球最大的神经中枢制药公司灵北制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两家企业进入了深度合作的新阶段,为恩华药业迈入中枢神经药物治疗国际高端市场提供了重要机遇,也为我国中枢神经药物治疗领域发展、徐州医药健康创新产业集群壮大注入了新的动能。宋乐伟与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魏鸣珂,灵北全球研发执行副总裁约翰·卢瑟曼,灵北全球商务运营执行副总裁雅各布等出席活动。双方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务实合作。

在欧洲期间,经贸代表团还拜访了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普乐集团、ED工业设计公司、埃森哲创新中心、赫尔辛基大学医学实验室,德国克拉斯机械制造公司、普发拓普股份公司总部、施维英公司、徐工欧洲研发中心、徐工欧洲销售服务公司、德国FT公司,丹麦欧斯迦德集团等企业机构和创新中心。

围绕深化对外交流交往,不断强化对外联络、提升交往层次、创新合作机制,也是此次欧洲之行的重要方面。

经贸代表团一行专程拜访了德国克雷菲尔德市市长弗兰克·迈尔。宋乐伟表示,自2012 年徐州市与克雷菲尔德市缔结为友好交流城市以来,两市在人文交流、开放创新、产业合作、贸易往来等领域结出了丰硕成果。当前,徐州正加快“双向开放”,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克雷菲尔德市也在推动新兴产业培育、智慧城市建设,双方合作空间更大、前景更广。徐州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强化新能源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徐州高校与克雷菲尔德大学密切交往,深化两市人文交流互动,携手谱写友城交往新篇章。

弗兰克·迈尔表示,克雷菲尔德市非常珍惜与徐州市的友谊,过去十多年里,两市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持续深化。由克雷菲尔德市参与设计的徐州园博园“德国园”,成为两市友好关系的重要见证。希望今后继续加强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把两市交流交往推向新高度。

经贸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并与中丹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公参秦杰、经商参赞高行乐等参加座谈。宋乐伟表示,希望在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的关心支持下,发挥中丹创新中心优势,在工程机械、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绿色低碳能源产业等方面,推动更多的欧洲企业参与徐州相关产业发展进程。秦杰表示,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将进一步宣传推介徐州,为徐州在欧洲对接项目、引进人才提供帮助。(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