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海10市与环太湖8地共建消保联盟
2023-05-18 10:2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6日,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与环太湖毗邻城市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在徐州签订公约,加强两个联盟之间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合作,促进两个区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一体化,实现区域消费维权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和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

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涵盖江苏徐州、连云港、宿迁,山东济宁、临沂、菏泽、枣庄,河南商丘,安徽宿州、淮北等10个城市。当前,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步伐不断提速,已经进入协同发展的新征程,交通、医疗、执法、旅游、媒体等各领域的协同发展势头强劲、成效明显。环太湖毗邻城市消费维权联盟由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浙江省湖州、嘉兴以及安徽省宣城等8地共同组建。为适应淮海经济区一体化建设全面提速和顺应区域各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趋势,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主动走出去,与环太湖毗邻城市消费维权联盟合作,率先融入跨区跨界联盟协同发展布局。

经双方联盟友好协商,将合力打造双方区域的消费品牌、协同开展商品服务社会监督、联手推动消费投诉纠纷化解、联合开展消费知识宣传教育、建立常态工作交流机制。共同发掘双方区域内特色鲜明、质量保证、信誉优良、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和服务,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合力打造消费品牌,最大限度地激发消费潜能,促进双方区域消费增长。以信息消费、绿色消费、科学消费、品质消费为主导,整合双方联盟的资源优势,每年针对部分消费领域协同开展商品和服务消费体察、消费调查等社会监督活动,适时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双方联盟畅通消费者诉求反映渠道,推动双方区域内建立消费纠纷快速处理通道、高效处置机制,及时、有效化解双方联盟区域内的消费争议。针对共同关注的消费维权热点、难点问题,依托双方区域内主流媒体、平台以及官网、微信、微博等自有宣传阵地,联合策划开展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加强双方联盟区域内工作人员的交流互鉴、互访学习、业务培训,共同探讨消费维权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切实提升双方区域联盟的维权能力和水平。通过共同努力,让两个联盟18个地区的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快快乐乐生活。(记者 王正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