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黄楼街道:紧绷“安全弦” 守住“安全线”
2023-05-17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徐州讯 为深入贯彻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连日来,徐州市鼓楼区黄楼街道通过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广泛动员、加强协作,扎实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黄楼街道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提高行政执法能力的关键环节,着力推动执法队伍精干化,全力打造安全生产规范化执法“排头兵”。充分利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工作研商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加强安全监管执法水平,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任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火灾起,怕烟熏,鼻口捂住湿毛巾,身上起火地上滚,不乘电梯往下奔,阳台滑下捆绳索,盲目跳楼会伤身。”伴随着欢快的口诀,黄楼街道永康社区举办的“防灾减灾”主题宣讲开始了。社区网格员们化身“知识市集”小摊主,向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的基本知识,将科普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让知识“干货”入耳入心。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们发放了急救包和“防灾减灾”定制雨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近日,红杉树社区党委联合财贸医院、众安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生命教育‘救’在身边”——“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采取“现场授课+实地演练”的方式,详细向居民讲解地震征兆、应急疏散、自救互救等知识。为了让居民“沉浸式”体验地震,现场组织模拟了地震情景并进行防震避险演练,让防灾减灾意识深入人心。

为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服务水平,黄楼街道建立健全执法培训长效机制,定期组织行政执法人员进行法律法规专题知识培训,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使执法人员时刻保持“充电”状态,增强执法人员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提升执法队伍法律素养、执法水平和实战能力。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黄楼街道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织密安全生产之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服务护航街道高质量发展。(安怡霏)

标签:黄楼街道;安全生产;防灾减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