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副省长王晖来徐州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和防洪防涝工作 徐州市市长王剑锋陪同
2023-05-17 10:1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着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扎实抓好水环境治理和防汛备汛

王晖来徐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和防洪防涝工作 王剑锋韩冬梅等陪同

5月16日,副省长王晖率队来徐,实地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和防洪防涝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崔巍,省水利厅厅长高圣明,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陆卫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唐明珍,徐州市市长王剑锋,市委副书记韩冬梅,副市长孙文华等参加活动。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王晖一行走进睢宁县双沟镇万亩优质小麦示范方,现场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运行情况,细致察看农作物病虫害控制、农田灌溉、秸秆处理等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坚持精细化管理,算好农业“成本账”,积极打好抗旱节水“组合拳”,着力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在双沟镇秋歌农事综合服务中心,王晖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经营运行状况。他强调,综合农事服务中心要始终坚持市场导向,围绕农事服务、创新研发等关键领域,因地制宜拓展业务范畴,全面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效益。

郑集河是湖西地区西部梯级供水骨干河道,也是江苏省江水北调丰沛送水干线河道。王晖现场察看郑集河地涵枢纽、国考郑集河湖西大堤桥断面情况后指出,河湖是城市防水泄洪的重要一环,也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属地和相关部门务必坚持系统治理,持之以恒抓好水环境治理和防洪防涝工作,扎实推进河湖整治修复,切实增强河湖蓄水泄洪能力。国考蔺家坝断面位于铜山区沿湖街道,今年1—4月断面水质达到Ⅲ类。王晖在听取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介绍后强调,要细致做好生活污水处理,接续推进沿线小麦秸秆离田,积极解决拦蓄污水入河问题,全力打造美丽河湖。

王晖还深入故黄河分洪道、杏山子地铁站、云龙湖水库等地,察看防汛方案、人员配备、物资储备情况。调研中,他充分肯定徐州在积水点治理上所做的努力,要求属地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针对即将到来的汛期早做安排、充分准备,扎实抓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朱二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