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金城街道:户改厕 改出洁净新生活
2023-05-17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徐州讯 为了打造生态美丽宜居村庄,改善村庄卫生面貌,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睢宁县金城街道将农村户改厕作为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来抓,编制好规划,注重实效,按照“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方法,稳步推进改厕项目的实施,确保“改一户、成一座”,通过收点带面的方式,推进农村改厕工作,为群众创造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

“以前家里老式户厕太脏了,特别到了夏天,蚊子苍蝇很多,现在好了,户厕改成了水冲式,又干净又方便!”邱胡社区村民凌大哥感慨说,“村里的旱厕见不到了,到处干净美丽、整洁卫生,群众的生活观念好了,文明程度也提高了。”

邱胡社区党支部书记田浩然说,“为了推动户改厕工作顺利进行,我们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广播、标语、宣传资料、环境义务巡查员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改厕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作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改厕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金城街道高度重视改厕工作,积极谋划,成立了农村改厕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镇村分工,分解落实任务、倒排工期,定期督导,确保这一民心工程有人问、有人抓、有人管。相关部门不定期地对农村改厕进度、质量、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对不符合标准的工程要求限期整改,保证改厕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此外,先后多次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到附近镇、村参观农村改厕现场,学习先进经验,根据实地学习,结合自身实际,采用一体式三格化粪池进行改厕,严格按照标准改厕施工,扎实开展好农村改厕工作,打造生态美丽宜居村庄。

截至目前,金城街道已全面完成10个社区,共4302户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任务,其中维修263户。确保户改厕扎实推进,规范施工,为金城街道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高肖)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