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道路维修早知道!“预警精灵”亮相徐州公路
2023-05-16 17:59: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养护一线施工安全,实时动态发布路况信息,给市民出行提供便利,近日,徐州市金环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在全面市场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先进城市使用经验,率先在徐州市国省干线公路日常养护市场引入启用一批“预警精灵”智慧锥桶。

“预警精灵”的外形酷似爆闪灯,可直接置于布控缓冲区的锥桶上。它能自动实现与高德地图APP数据平台无缝对接。

作业前养护工人只需根据现场情况一键开启设备即可完成作业事件上报。驾车用户仅需在高德地图上打开“路况事件”选项,设置好行驶路线后,便可以通过APP预先获得占道作业的位置和相关信息等实时路况。当驾车靠近作业事件路段,高德地图会通过语音导航的方式通知驾驶员,根据信息引导,提前躲避作业路段或减速慢行,保障出行安全。

“预警精灵”应用于公路养护作业路段,实现小设施大服务,有效提升公路养护作业安全系数,为公路养护作业的顺利、安全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徐州广电记者:陆伟 侯先强

通讯员:高桐 曹劲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