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按下服务“快进键” 跑出保障“加速度”
2023-05-16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赵宏坤)重大项目建设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增长极,更是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睢宁新实践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以“创新、务实、高效、担当”的工作标准,精细工作谋划、精准要素保障、精进服务水平,按下服务“快进键”,奋力跑出重大项目保障“加速度”。

提前谋划,主动服务

制定《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度全县“三重一实”项目用地规划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建立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工作要求。同时,对照项目清单,逐一了解用地需求,细化每个项目的空间规划、地类、征转用、供地等情况,做到项目情况“应知尽知”。该局主动加强与相关板块、部门对接,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相关业务科室提前介入,确保项目不因土地和规划问题搁浅。

优化配置,精准服务

该局为每个需要保障的项目量身定制服务清单,实行台帐化管理、精准化配置、个性化服务。编制保障任务分解表,明确节点任务,细化责任到人,按序时压茬推进。会同相关科室,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提前制定用地条件,形成供地方案,推行标准地、定制地、双信地等供地模式,探索长期租赁、租让结合、先租后让等供地形式,做到项目用地“应保尽保”,精准保障。

简化流程,高效服务

进一步梳理服务事项清单,优化简化服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通过提前审查、容缺受理、并行办理等方式,全面实现“审批事项少、办理时限短、服务质量优”。开通绿色通道,在涉地审批各个环节,按照重大项目优先原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受理重大项目的审查、审批。在职责权限范围内的审查、审批等,一切从快、从简,全力压缩重大项目的建设周期。

用心用情,全程服务

为全县57个重大产业项目配置跟办代办员,从项目立项、征地、供地、规划许可等各个环节通过事前介入、事中帮办、全程代办,跟踪服务,及时掌握项目推进进度,第一时间解决存在的问题,大力推行走出去、上门办,用心用情做好项目用地规划服务保障。

截至目前,全县15个市级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40个县级重大产业项目中29个已完成供地和规划设计方案审查、11个项目完成容缺审查,有力保障了重大项目落地,全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

此外,该局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在与企业、项目沟通交流的过程中,主动发掘招商引资线索,全力跟进,成功招引大唐睢宁凌城镇1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入驻睢宁。项目总面积1700亩,通过渔业养殖与光伏发电相结合,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殖”双效益模式,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1.2亿千瓦时,年营业4700万元,年利润约1500万元,年增值税约400万元,年所得税约200万元,可有效节约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率,减少百姓土地租金,带动百姓增收。

标签:重大项目;服务;保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