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睢城街道开展交通安全文艺巡演
2023-05-16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徐州讯 “电动车速度快,一定要把头盔戴……”伴随着振奋激昂的鼓点,睢宁县睢城街道“美丽乡村行”暨“交通安全进社区”文艺巡演活动在快板说唱《安全之歌》中拉开帷幕。三句半《交通安全记心上》,苏北大鼓《平安行》,小品《睢宁盛开文明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交通安全常识深入人心,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把理论宣讲融进节目、凝成曲艺,让宣讲既走心更有新意。

巡演活动中,街道还邀请辖区的交警同志通过交通安全常识普及、有奖问答互动、发放宣传资料和安全头盔实景演示等宣传形式,向广大群众细致讲交通安全常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文明交通安全理念。

本次巡演活动将陆续在睢城街道18个农村社区开展,除了巡演活动,街道还通过建设交通安全主题公园、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栏、幸福睢城公众号、广播、海报等方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农民朋友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让村民们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形成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标签:交通安全常识;交通;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