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黄楼街道:立足群众需求,多元化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2023-05-16 12: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徐州讯 近年来,徐州市鼓楼区黄楼街道面对新形势下的治安情况,不断完善治安网络,转变防控观念,主动回应群众呼声,大力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平安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向辖区人民交出了一份平安黄楼的“满意答卷”。

扎实开展“打击整治电信诈骗”“检网共治”“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系列专项行动及“梳网清格”行动,依靠综合指挥中心大数据支撑,提升治理效能。街道的48名网格员始终立足群众需求,坚持实实在在地去聆听居民的需求,脚踏实地地去解决群众的难题,为百姓生活点滴而忙碌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兢兢业业的服务态度、踏踏实实的服务作风、将心比心的服务精神,赢得了居民的信任,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他们穿梭在一栋栋小巷中,用脚步丈量社区,奔波在一栋栋楼宇间,用责任守护一方。

以矛盾纠纷“源头防范”“高效化解”为主线,用好“小娘舅调解队”“红色和事佬”“立纲工作室”“民生小黑板”“1+7+N矛盾调解室”等治理平台,在辖区内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实行“预测预防预警预置”工作机制,依托各级调解组织、相关部门、党员干部、妇联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力量,深入各小区、企业、校园源头排查各类纠纷隐患,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楼街道创新制定《平安建设系统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紧紧围绕“保稳定、秩序好、服务优、群众满意”为创建目标,通过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健全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巩固基层基础,使全处平安建设的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满意度不断增强。(刘晴)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