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环城街道:以“营商+”提升服务企业“软实力”
2023-05-16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徐州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营商环境,徐州市鼓楼区环城街道积极构建“党建+营商环境”、责任+营商环境”“精准+营商环境”“监督+营商环境”新模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双提升,不断推进机关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

“党建+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环城街道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将党建同企业服务深度融合,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为什么,我为优化营商环境做什么”学习讨论,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岗位,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同时,搭建“非公企业党建引领”阵地,创新服务理念,创建基层党建“党建强、营商优、促发展”示范品牌,依托“党员先锋引领营商助企”党建联盟,形成街道、社区联动服务机制,实行专人联络、专员帮办联办、重大项目专人负责跟进办的“服务网格”,实时掌握项目动态,传递项目信息,为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助力。

“责任+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赋能。环城街道设立“1+5+N”新模式,即“1”为街道党工委统筹指挥协调,“5”为区派出业务部门、街道分管领导、职能科室、社区、企业党组织,“N”为街道辖区所有企业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架构。同时,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坚持专班推进、专人负责、专题研究,列出责任清单,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精准+营商环境”,精细化服务有形变有效。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环城街道组织开展“一人一企”助企纾困活动。今年以来,60名助企干部累计走访调研辖区金融、规上等重点企业160家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人才招引、用工需求、金融贷款等问题12条,深受辖区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监督+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专项监督。近日,环城街道纪工委随机抽查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窗口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窗口,对窗口软硬件建设是否达到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窗口工作人员纪律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由街道纪工委牵头,带领各社区纪委委员对辖区内重点企业、个体商户走访调研,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审批服务不作为”“吃拿卡要乱收费”等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

近年来,环城街道纪工委紧盯民营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党员干部出现的不良苗头、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下一步,环城街道纪工委将不断加大对重点企业、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力度,着力营造更加透明、更加公平、更加规范、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为环城街道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詹虎)

标签:营商环境;营商;环城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