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上乘客突发疾病 睢宁一辆公交车上演“生死时速”
2023-05-16 11: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监控室,你好,我车里出现一个急救病人,人晕倒了,吐血量很大,我是双沟这边201路的,我现在把病人往县人民医院方向送了!”

5月10日上午8时39分,睢宁县201路公交“雷锋车队”驾驶员徐坤正执行双沟镇至睢宁汽车东站公交班次运营任务,车辆行驶至幸福小区附近路段时,车上一位乘客突发疾病。

“当时陪同这位乘客的亲属想就地下车,打车前往人民医院,但我知道幸福小区附近很难打车。”紧急时刻,徐坤临危不乱,把拯救生命放在第一位,立即通过车载智能语音向智慧公交指挥中心报备情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选择距离最近的行车线路,开车直奔睢宁县人民医院,同时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乘客纷纷表示救人要紧,让司机师傅专心开车,他们负责联系120和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并安慰着慌乱的患者家属。

8时49分,公交车到达医院。徐坤协助患者家属将患者扶上担架,直到患者进入医院才放心地回到岗位,并按照运行路线将车上的乘客逐一送达。目前,患者已被睢宁县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收治,进行住院治疗。

“当时公交车上有赶火车出差的乘客,也有着急上班的乘客,但大家都毫无怨言,全程帮忙联系医院、安慰家属,我做的这些真的不算什么。我相信,所有的公交车驾驶员遇到这样的意外,都会伸手相助的。”徐坤说。(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姜宏安 吕立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