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这几家上市企业,“跑”在全市前列
2023-05-16 0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徐州讯 日前,A股上市公司2023年一季报披露正式收官,徐州经开区“上市军团”也交出了自己的“成绩单”。6家上市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2.13亿元,归母净利润26.89亿元,在全市板块排在首位。

总体来看,徐州经开区上市公司保持着较好的活力与韧性,6家上市企业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全部跑赢去年四季度,其中徐工机械、苏能股份、恩华药业归母净利润包揽全市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前三名,恩华药业、海伦哲、赛摩智能3家企业归母净利润实现了同比、环比的双提升。

徐工机械:一季度业绩高于同行业

作为工程机械设备的“领头羊”,2022年重新“整装”上市的徐工机械产业布局优势渐显,今年一季度财报表现亮眼。以238.13亿元占徐州板块上市公司合计营业收入的72%,归母净利润也达到了15.23亿元,环比增长大幅增长,成为徐州板块“盈利王”。

从行业整体来看,徐工机械一季度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均高于同行,成功保住去年的业绩地位,成为一季度中国最赚钱工程机械公司。据了解,一季度,三一重工归母净利润15.12亿元,同比下降4.92%,中联重科营收104.26亿元,净利下降约一成。柳工营业收入77.9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15亿元,位居工程机械行业营业收入排行榜第四。

苏能股份:营收、归母净利润均列徐州第二

今年3月,在上交所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的苏能股份,一季度也迎来了质效双升的良好开局。据一季报显示,苏能股份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3.61亿元,成功超越老牌上市公司利民股份,强势跻身营收前列,位列全市15家上市公司营收第二。与此同时,其8.6亿元的归母净利润,同样位于全市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排行榜第二位。

作为刚上市不足两月的苏能股份,从全国煤炭上市企业来说,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根据中证行业分类(2021)数据显示,苏能股份一季度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归母净利润均排中上游,极具发展潜力。

恩华药业:营收、归母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2023年第一季度,恩华药业营业收入11.79亿元,同比增长18.76%;归母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20.53%;基本每股收益0.23元/股,同比增长21.05%。

从全市15家上市公司来看,恩华药业位列全市归母净利润排行榜第三位,营业收入第四位,其中受产品销量增加、项目推进加速影响,恩华药业7年来一季度营收首次超过维维股份。

今年一季度,恩华药业可谓“先声夺人”,在科技创新上加大力度,不断攻坚核心关键技术,提升市场竞争力。据2022年报数据显示,恩华药业研发支出4.95亿元,比2021年增加了9296.71万元,成为徐州板块仅4家研发投入支出超过1亿元的企业。(徐经开)

标签:净利润;业绩;上市公司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