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满径蔷薇一路香!徐州街头再添三处“网红打卡点”
2023-05-15 18:30: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夏初,行走在徐州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夏花灿烂。前不久,风靡徐州的蔷薇花墙,引得大家纷纷打卡。在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学的铁艺栅栏前,盛开的蔷薇在微风中摇曳、沁人心脾,粉白的爬藤蔷薇沿着栅栏向上伸展着,路过的行人不自觉地被吸引,拿出手机拍下此刻的浪漫景象。

“特别好看,早上起来散步时呼吸新鲜空气,天天都能感受到鸟语花香。”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她感到家附近的绿化越来越好,大家也都会自觉维护。

一街一景,各美其美。泉山区城管局园林工程科饶壮介绍,泉山区近几年大力推行城市街角“见缝插针”式的绿化模式,立体绿化就是今年新推行的一种,这种方式可以在有限的空间内丰富城市街角园林绿化的空间层次,提升立体景观效果,还可以起到净化空气,隔绝噪音的作用。

墙内栽花墙外香,小区、学校在院墙周围自种的各色蔷薇,从星星点点到连成一片,不管是作为城市绿化还是园区景观,都十分讨人喜欢。“专门带了妈妈来拍照,回去整理出来之后发朋友圈,其他朋友看到也会吸引他们来打卡。”前来拍照打卡的市民吴女士,自发当起了宣传员。

在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学网红蔷薇花墙的推动下,泉山区今年新增三个立体绿化地块,总计接近两千平方米,种植花种主要以藤本月季为主,藤本月季花期长、易成活、花色多。其中光荣巷小学开元校区是以安吉拉、胭脂扣品种为主的粉色系;少华街小学是以玛格丽特王妃、欢笑格鲁吉亚品种为主的黄色系;奎园小区是以佛罗伦蒂娜、红色龙沙宝石为主的红色系。

“下一步,我们打算继续推行这种模式,形成规模,同时探索更多可以实施立体绿化的空间,引进更多适宜本土的花木品种,让我们这个城市美得更加立体,让市民漫步城市街时心情更好,更加自觉主动维护共有的城市空间。”泉山区城管局园林工程科饶壮说。

近年来,徐州市把扮靓城市、提升环境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植绿、立体增绿举措,不断提升城市生态环境颜值,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让“小而美”焕发“微幸福”。

徐州广电记者:韩佳妤 权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