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铜沛街道:暖心服务织密“一老一小”幸福感
2023-05-15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徐州讯 “一老一小”,关乎民生、连接民心。为促进社会和谐,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徐州市鼓楼区铜沛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情系“一老一小”特殊群体,把服务好“一老一小”作为志愿服务的精准目标,整合区域单位各方资源,组织开展“助老”“护苗”等志愿主题活动,以服务造福人民,用爱心温暖群众。

多元联动,“为老”办实事

为提升辖区养老服务质量,铜沛街道各基层党组织精准定制“为老”服务菜单,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阵地,细化服务举措,定期为老人们提供健康体检、康复护理技能等免费服务,引导老年人做自己健康责任的“第一人”;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社区活动,积极探索“非遗市集进社区,传统文化显魅力”主题活动,让老人们“重返”童年;在传统节日节点,各基层党组织为辖区特殊群体的老人们精心准备暖心礼包,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关怀与祝福。一系列暖心举措,不仅为老人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也为老年人搭建了暖心“港湾”。

与爱童行,“护苗”促成长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为进一步增进家庭亲子互动,铜沛街道计生协会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儿童之家、电子图书阅览室等阵地积极开展“亲子阅读,快乐共享”“全民阅读”活动。同时,联合徐州蓝豆托育儿童成长之家,组织开展亲子互动活动,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在激发幼儿能动性的同时,增进亲子间的感情,使家长和儿童在活动中共同进步。

志愿传承,“双向”共奔赴

“一老一小”群体不仅是志愿服务的受益者,也是志愿服务的参与者。铜沛街道充分调动辖区计生协会志愿者、老党员、退休居民的积极性,打造计生协会、党员志愿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为辖区居民普及优生优育、新型婚育文化、传染病预防、科学育儿等知识信息普及,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辖区群众的家庭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赵忠钰 杨欢)

标签:为老;实事;铜沛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