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环城街道:强化防灾减灾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2023-05-15 12: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徐州讯 5月12日是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近日,徐州市鼓楼区环城街道组织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模拟急救现场操作、安全逃生应急演练……环城街道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辖区群众切实提升了灾害防御常识,不断强化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有效提高自救互救技能。

“遇到地震、火灾、泥石流等不同情况,该如何逃生?”在华康社区活动分会场,主题宣传展板为来往居民群众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防灾减灾科普;朱庄社区的普法志愿者和网格员通过网格微信群发布防灾减灾、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常识;闸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实际,针对老旧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的危害性为居民进行普及,呼吁居民不拉“飞线”,不在楼道、室内充电,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辖区人大代表在苏电社区联络站向居民发放宣传彩页,唤起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

“现在可能发生火灾,请大家保持镇静,听从指挥,按紧急避险预案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5月12日,环城街道安监办组织各社区安全员在鼓楼广场开展现场模拟逃生演练,通过示范讲解、动作演示、模拟险情、组织逃生等环节,加强群众应急疏散、自护自救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活动期间,我们共悬挂横幅24条、张贴海报25张、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及彩页500余份。”环城街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周信虎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相关宣传工作,提升群众对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防灾减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黄晓涵)

标签:防灾减灾;环城街道;减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