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郑集镇:人大代表进校园 心系教育促发展
2023-05-15 1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徐州讯 初夏时节,徐州市铜山区郑集12名区、镇人大代表来到郑集中心中学和中心幼儿园,实地查看校园环境、了解情况、助推发展,为郑集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郑集中心中学,人大代表们在校长薛红永的陪同下参观了现代化教学楼、宽敞明亮的会议室、绿草如茵的操场,名师荟萃的长廊……每到一处,代表们用心听、认真看。薛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及办学发展规划。代表们对学校完善的教学设施、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和师生们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学校的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人大代表们来到郑集中心幼儿园,小学中心校校长赵玉鹏、园长许静陪同调研。七个小矮人的霍比特小屋、实践课“我的芦花鸡”、快乐的沙池、美丽的水池、手工制作染布、小小农家乐、我是小交警、快乐骑行大比拼……体验式、沉浸式的教学,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优美的环境,丰富多彩的活动,先进的教学思路,让人大代表们耳目一新,大家情不自禁地给孩子们点赞。

实地走访结束后,人大代表们进行交流座谈,大家对两所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发挥办学优势,不断更新教师教育观念,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校要重视教学质量,更要关注师生安全,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学生心理教育和安全常识教育。”人大代表刘忠海建议。

镇人大主席张海丽说,“郑集镇是教育大镇、教育强镇,学校除了要注重硬件建设,还要关注孩子的成长教育,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助力郑集教育再上台阶。”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通过人大代表走访、调研、建议,各学校将不断提升教学教育水平,努力将郑集教育打造成“教师幸福、学生快乐、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知名学校,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标签:人大代表;中心幼儿园;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