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九里街道:“对症下药”,让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2023-05-15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徐州讯 走进新改造完成的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美尔小区,宽敞明亮的道路、摆放有序的车辆、干净整洁的楼道映入眼帘,小区内文明标语随处可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九里街道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对症下药”稳步推进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工程,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畅通民心民意,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建成近20年的美尔小区和许多老旧小区一样,存在基础设施陈旧落后、环境卫生差、车辆乱停乱放等诸多问题。“以前路面坑坑洼洼,电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现在小区跟改造前相比简直是大变样!社区经常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号召大家文明自觉维护整洁环境。”对于小区的点滴变化,在这里生活多年的居民杨阿姨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关乎城市发展。目前,美尔小区内部道路,外墙加固、粉刷,雨污水管升级等工作已完成大部分,只有着力解决老旧小区的‘痛点’‘难点’问题,才能让居民们生活得更舒适、舒心。”九里街道物业科负责人蒋军表示。

“以前小区里没有充电桩,管线私拉乱接、密密麻麻,像‘蜘蛛网’一样,现在社区安装了充电桩,不仅安全隐患消除了,看上去也更美观了。”美尔小区志愿者袁蒙说。

“空中蜘蛛网”既影响小区形象,又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彻底消除“空中飞线”,连日来,九里街道组织文明志愿者对私拉乱接充电线情况进行细致排查,积极宣传空中飞线的危害性,帮用户排查充电需求。针对排查结果,街道物业科组织专业电工重新绑扎杂乱线路,拆除飞线,安装电动车充电车棚。

接下来,九里街道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力量,成立“文明督导队”对小区机动车辆、电动车乱停乱放问题进行引导。同时,开展小区“最美出入口”“美好家园打造”等主题活动,促进社区形成共建共享共治模式,在提升老旧小区“颜值”的同时,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文明程度。(王月蒙)

标签:九里街道;文明;电动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