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2023春季校园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8063岗次
2023-05-15 13:2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徐州市人社部门坚决落实国家、省、市人才工作部署要求,抢抓春节后企业用工高峰和春季高校毕业生求职叠加关键期,深入落实“人才强市”战略,重点围绕“343”创新产业集群人才需求,大力招引高校毕业生和各类紧缺人才,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人才高地,助推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增效。

截至4月底,徐州市各级人社部门已完成驻徐高校、南京线、淮海经济区核心9市、西北线等系列校园招聘活动50场次,累计参会单位1665家次,提供就业岗位8063岗次,人才需求47033人次,现场收到简历11605份。

“抢”时机 密集举办招引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求贤若渴,不拘一格,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为抢抓人才“春招”黄金期,徐州市从3月起全面启动校园招聘活动,积极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沟通对接桥梁:

3月上旬开展南京线招才引智活动,3月中旬启动驻徐高校校园招聘活动,4月初全面推开首届淮海才洽会系列专场招聘活动,4月下旬开展西北线校园招聘活动……短短两个月期间,连续举办50场校园招聘活动,平均每1.2天举办一场。

4月1日上午,在“彭聚英才 城就未来”首届淮海才洽会启动仪式暨驻徐高校专场招聘活动现场,不少求职者手持简历,寻找心仪的单位与岗位,并与招聘单位进行详细的沟通交流,不少发展前景较好的岗位前更是排起了长龙。

宿迁学子刘金龙是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应届毕业生,在与招聘人员交流后,选择了几家心仪的单位,投上了简历。“通过专场招聘,我深深感受到徐州对人才的重视,希望所学能有所用,留在徐州,建设徐州!”

市、县(区)同步发力、多线路同步进行,深耕传统招引路线,开辟淮海经济区招引新路线,通过春招,让更多高校毕业生了解了徐州揽才的胸怀和魅力,感受到徐州城市的发展和热情,鼓励更多毕业生留徐赴徐就业创业。

“创”举措 跟进完善服务手段

引才聚才的背后,是扎实而具体的精准服务,是徐州以感情留人、事业留人、政策留人、环境留人的务实之举。

今年,市人社部门在总结历年招引服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下地方企业招聘和大学生求职需求特点,建立包挂服务机制,安排业务骨干包挂所有对口服务高校,跟踪开展毕业生招聘服务,第一时间解决存在问题。创新精准匹配机制,实现供求关系精准化匹配,即企业根据人社部门提供的高校专业信息,自选对口高校参加招聘;学校定点通知符合企业需要的毕业生参加招聘会,提高招聘求职精准匹配度。

全市组团引才,是将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工作优势的重要举措。今年,徐州市坚持市县联动机制,变“单兵作战”为“组团作战”,变“就地等才”为“上门请才”。全市各级人社业务条线形成合力,坚持市级“统筹+举办”、县级“参与+承办”,多线组合、同步发力举办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徐州市校园招聘活动提质增效。

除了各用人单位在春招期间承诺的薪酬待遇、晋升条件,徐州市还为各类人才“留在徐州”提供“彭城英才卡”、医疗、通关便利、职称评定等服务保障和精准政策支持,帮助人才心无旁骛在徐安居乐业。

“稳”布局

巩固区域人才集聚优势

为巩固放大淮海经济区人才集聚优势,突出徐州市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地位,今年市人社部门首次举办淮海才洽会系列专场招聘活动,打造“1+9”活动矩阵,即举办1个首届淮海才洽会启动仪式暨驻徐高校专场招聘会和9个淮海经济区周边城市校园招聘专场系列活动。

首场驻徐高校专场招聘活动现场聚集了194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人才需求4000多人,吸引1500多名求职者进场找工作,现场达成意向1260人,创近年来新高。

首场专场招聘活动圆满结束后,徐州市迅速启动淮海经济区核心城市9所高校校园招聘活动,累计组织参会单位335家次,提供就业岗位1375岗次、人才需求10050人次,构建了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集聚人才、辐射周边的崭新布局。

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聚才的良方……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深入落实就业促进十大行动计划,继续聚焦产业需求,举办系列校园引才活动,适时开展‘人才夜市’‘人才集市’‘人才超市’等特色招聘活动,继续为推进徐州新时代人才强市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人才智力支撑。”

记者 郑玉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