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大代表在行动|徐州铜山大许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05-15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徐州讯 在第15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普及辖区内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增强居民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5月12日上午,在徐州市铜山区大许镇人大办的牵头下,区、镇人大代表和安监、团委等多部门联合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镇人大办、安监办、团委、文体站、宣传办、妇联、消防站等单位,协手区、镇人大代表大许镇青年志愿者团队,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咨询服务等方式,向居民普及遇地震、火灾、洪水等自然灾害时如何正确进行自救与他救的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防灾减灾问题,让居民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旨在通过宣传普及减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居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综合减灾能力,提升抵御灾害综合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下一步,大许镇人大办将持续组织区、镇人大代表集中开展全面的灾害隐患排查、并对排查出的灾害隐患,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防灾减灾;灾害风险;大许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