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淮海科技城:精心厚植营商“沃土”
2023-05-13 10:2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徐州讯 今年以来,位于徐州市泉山区的江苏淮海科技城大力践行“四敢”精神,秉持“亲商、重商、爱商”服务理念,以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核心,推动“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以更优举措、更好服务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以改革成效提升发展质效,不断擦亮“惠企全芯办”这一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为全力打造淮海“科创之芯”和区域性创新高地、建设全省一流科技园区持续赋能。

肩并肩服务,创新服务生态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江苏淮海科技城撤销传统的直通型柜台式窗口,从“面对面”窗口受理到“肩并肩”帮办服务,以园区企业需求为工作导向,提升服务工作水平,深入落实事项、次数、材料、时间四个“减”,将综合金融服务、人才服务、知识产权等涉企服务全面接入企服中心,建成“企业家之家”和“科技城园区会客厅”。

“在企业面临人才招聘困难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找到了淮海科技城,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工作人员线上线下帮我们对接高校资源。”近日,徐州网商天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雪来到江苏淮海科技城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招呼其在“肩并肩服务区”落座。当了解到该公司想要招聘人才的意图后,工作人员随即联络市内各高校,几分钟后,该公司的用工需求信息就挂到了各高校的校招网上。

不仅是利企,江苏淮海科技城优质的营商环境还体现在惠民上。不久前,市民张先生来到企服中心求职,向工作人员咨询企业招聘情况。工作人员在了解其具体情况后热情帮助对接适配岗位企业,同时在“惠企全芯办”服务平台发布应聘信息,2天后,黄先生就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营造崇商重企服务氛围,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暖心、雨中撑伞的贴心……淮海科技城创新服务生态,让服务成效体现在企业家“笑脸”上,显现在客商们“点赞”上。

手拉手发展,解决企业难题

“非常感谢江苏淮海科技城党工委的帮助,给我们送来‘及时雨’。”徐州吉安矿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谈到之前金融机构为其提供的300万元“苏科贷”时感动地说:“因为有了这笔资金,我们企业才发展得越来越好!”

针对部分科技型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发展过程中迫切需要金融扶持的情况,江苏淮海科技城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和企业负责人交流,解读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贷款相关政策,并帮助企业对接金融机构,优化“苏科贷”办理流程。

“一直以来,我们致力于和企业手拉手发展,为企业解难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江苏淮海科技城企服中心主任于文涛介绍说。

为满足企业对各类求职者特别是毕业生需求,同时帮助高校多渠道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江苏淮海科技城始终致力于搭建高校与企业对接平台。3月10日,江苏淮海科技城举办2023春季招聘会——中关村专场。江苏新蝶数字科技、徐州上若科技等100余家园区科技型企业参会,现场提供涵盖软件开发、机械设计、新媒体运营、销售管理、财务、行政等1000多个岗位。

近年来,江苏淮海科技城积极推进《关于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包挂联系管理运营主体工作制度》《“核心企业精准包挂”活动实施方案》等政策落实落细,制定《关于开展楼长制试点工作的通知》等系列举措,推行“企业管家”服务制度,建立健全包挂联系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和企业联络员制度,开展“一对一”的帮办、“零距离”服务,构建服务企业全覆盖网络。

心贴心服务,落实惠企政策

今年以来,科技城定期梳理利企惠企政策清单,与相关部门建立联络制度,开展人才政策、知识产权、法律咨询、金融产品等方面的专题培训会,帮助企业家在产业发展上解放思想、开拓眼界格局,推动优秀科技人才向企业汇集、科技资源向企业集聚,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向企业生产力转化,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为帮助园区中小企业规避风险,为企业提供更完备的金融服务,让更多企业家深入了解金税系统,3月3日,淮海科技城邀请中国民生银行相关专家开展“金税四期下的企业税收风险应对”相关主题讲座,由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就《金税四期下的企业税收风险应对》进行主题讲座。为全方位推动政策落地落实,提高企业对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徐州“555”引才工程政策宣讲会在科技城3W空间举办。面向中小微创业企业,专家们将市、区关于鼓励和支持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进行集中宣讲解读。(泉轩)

标签:科技城;创新服务生态;江苏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