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泉山:安装路灯惠民生 协商为民见真情心
2023-05-13 10:1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徐州讯 “以前晚上出门,没有路灯很不方便,生怕一不留神摔倒了。现在装了路灯,吃完饭我就出门溜达溜达。”看着家门口新安装的路灯,家住徐州市泉山区段南小区的王奶奶很是高兴。

段南65号楼建于20世纪80年代,没有物业管理,楼房配套设施缺失。前期曾对楼前路面做全面硬化,居民居住环境焕然一新,大大提高居住舒适性。由于资金问题,小区的路灯始终没有安装到位。为了尽快安装路灯,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协商议事会议召开前,纺西社区党委书记余兰采取商前调研方式,带领社区两委、党员代表、居民代表一起实地察看并了解相关情况,倾听居民心声,居民们也纷纷从照明效果、出行安全性等方面建言献策。

考虑到附近楼栋建成已久,解决路灯供电成为重要问题,如果检修地下线路,需破开路面,工程较大、费用较多。综合各方因素,在满足居民需求的同时,也尽量减少安装路灯过程中对群众出行造成的影响,提出优先选择太阳能LED路灯,维修率低,光通量高,不用额外给电。最终,议事成员达成了一致意见,举手表决通过安装路灯的方案。

议事室召集人邀请了社区两委、社区工作人员、居民议事代表,参加协商议事活动。段庄街道研究后,同意了上述方案,要求尽快落实。协商议事会议结束后,纺西社区通过社会慈善资源集资,顺利解决路灯安装项目资金问题。在邀请施工人员现场勘查后,确定安装路灯数量,购置路灯,安排安装工人尽快安装。经过连日施工作业,路口的照明路灯陆续亮起,新增的3组路灯现已安装完毕投入使用,解决了居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陈悦)

标签:路灯;议事;居民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