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泉山庞庄街道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2023-05-13 10: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徐州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五个防灾减灾日,徐州泉山庞庄街道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集中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不断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

5月12日上午9:30,庞庄街道安监办邀请民安教官在永嘉科技园二楼会议室进行应急逃生、消防安全讲座,开展防灾知识科普。并在园区内广场面向广大企业员工和群众开展减灾政策咨询、自救互救技能演示、灾害逃生演练、避险疏散演练等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救灾现场宣传活动。

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安监办、街道总工会、社会治理办公室、建设管理办公室、为民服务中心等科室在咨询区、互动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方式向企业员工、往来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醒居民群众“防”字当头,预防为先,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企业员工和群众询问的有关防灾减灾问题,并邀请现场的企业员工参与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生产指导手册、防灾减灾宣传手册、科普知识宣传单、火灾防范宣传资料2000余份,展出展板20块,悬挂宣传标语6幅。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通过“防灾减灾日”期间大力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与企业员工和群众零距离互动交流,让其更好地掌握避灾自救技能,提高企业员工和群众的灾害防范能力。(高鑫)

标签:防灾减灾;防灾;企业员工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