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师寨镇: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3-05-11 1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徐州讯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5月10日下午,省级“送戏下乡”直接采购配送惠民演出活动走进丰县师寨镇龙湖嘉园新型社区,将一场精彩的戏曲表演送到群众家门口,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听说今天有免费的文艺演出,老早我就来了,就想着来早点能坐个好位子!”家门口的“文化大餐”吸引了众多前来观看的村民群众。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里,《穆桂英挂帅》《拷红》等古装经典曲目轮番上演。舞台上演员们深厚的唱功和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欢笑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热爱戏曲的老人们还跟着演员唱和起来,台上台下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为村民带来了欢乐与笑声,营造了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同时,将党的好政策、好举措送到群众身边,让村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真正把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了实处。

我们是新建的新型社区,这刚住上新房子,今天又有省级‘送戏下乡’进社区,真是幸福的日子唱着过。师寨镇龙湖嘉园社区居民张祖祥兴高采烈地说道。

“为了把这项文化惠民工作落实好,我们镇、村联动,前期在场地选址、物资准备、安全应急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谋划部署。演出时间确定后,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宣传,就是希望辖区有更多的居民能够真正享受到这份‘文化大餐’。”师寨镇文化站负责人刘昌国说。

“送戏下乡”活动进一步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为目标,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文艺惠民演出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接下来,师寨镇将正式启动“宣传贯彻二十大、千场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巡演活动,全镇共计有两轮56场演出,预计将惠及辖区群众1.5万人次。(张洪亮 胡宏运)

标签:师寨镇;乡村文化;新型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