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
2023-05-11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徐州讯 近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学院院长李桂萍、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全国技术能手”姚咏琪走进课堂,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目标追求,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信仰公开课”上,李桂萍院长以“选择相信,勇敢前行”为题给青年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用“四组相信”寄语苏安院青年师生奋进新征程。“我们要相信希望、相信情怀、相信行动、相信团队,正是因为有了希望的力量,中国才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青年,你们要做梦想家,更要做行动派,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青年朋友们团结一心,英勇奋进,必将无往不胜。”

作为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铣工项目全国第一名,姚咏琪的青春奋斗故事引来学弟学妹们阵阵掌声。

姚咏琪从成长历程出发,介绍了自己求学经历以及工作期间的拼搏奋斗历程,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姚咏琪鼓励同学们要始终坚持初心,即使前方一路荆棘,也要在技术砝码的加持下,在工匠精神的浇筑中一路生花,让平凡的人生变得不再平凡。

青春的誓言是理想、青春的底色是爱国、青春的支点是奋斗,学院青年纷纷表示,要珍惜和把握所处的新时代,勇于担当起时代新人的青春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在服务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绽放。(闵友付 赵琦)

标签: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青年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