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泉山翟山街道:政企联动 筑牢项目安全生产防护墙
2023-05-10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徐州讯 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全力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提高工地施工生产安全应急救援能力,5月10日下午,中铁上海工程局奎河全地下式污水厂项目部同徐州泉山区翟山街道办事处、陆军第七十一集团军医院、江苏民安应急技术有限公司开展项目2023年军地联合演习暨防灾减灾日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此次活动以真实场景模拟突降暴雨条件下,徐州泉山区奎河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项目施工现场一体化箱体基坑大量积水,存在失稳风险,该项目部在得知险情后迅速启动内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临时指挥部现场调度基础设施保障组、次生灾害防范组、应急抢险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灾情损失统计组、安全保卫组开展抢险救援任务,并立即向公司、地方主管部门上报具体情况。翟山街道办事处和陆军第七十一集团军医院分别派出民兵排和医疗分队前来支援,密切配合,迅速解救被困伤员,解除洪汛险情。

此次演练有效推动了地方政府部门与企业联合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检验了泉山区工地现场应急救援事故发生时“政企联动”的实战能力和救援水平,促进项目部应急队伍熟练掌握应急救援运行程序和方法,保障公众及职工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白瑞凯 郑超群)

标签:泉山区;防灾减灾日;救援能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