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环城街道:七色志愿共绘“彩虹” 用爱点亮万家灯火
2023-05-10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徐州讯 今年以来,徐州市鼓楼区环城街道紧紧围绕“红先锋 环聚能”党建品牌,深入挖掘辖区内党建资源,立足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和基层治理现实需要,创新打造各类党建特色品牌,实现“一支部一品牌”。

“希望各位志愿者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志愿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创志愿行动的崭新局面……”5月8日上午,王场社区党委在社区党建广场举行“赤橙黄绿青蓝紫”七支志愿服务小分队授旗仪式。

为进一步打造“益·家彩虹”志愿服务党建品牌,王场社区党委根据支部管理范围的实际情况,创新打造“赤橙黄绿青蓝紫”七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包括红色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橙色文化艺术志愿服务队、黄色普法科技志愿服务队、绿色环保健康志愿服务队、青色关爱帮扶志愿服务队、蓝色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紫色守卫先锋志愿服务队,通过系统化、针对化地为群众开展志愿服务,大大提升了社区工作效率。

“我们根据街道的红色积分管理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社区志愿者考核和激励制度,定期开展志愿服务计划,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不断提高表彰力度,促进党员志愿者参与的有序性和可持续性。”王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崔迎雪说。

细化服务队伍与内容、专业技能培训、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最美志愿者评选……在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队伍结构与机制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党员群众加入。“我提议,王场社区的志愿者们能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社区同进步!”授旗仪式上,在志愿者代表马振坤的呼吁下,所有志愿者在签名墙上郑重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我们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辖区党员居民参与志愿服务,不断擦亮‘益·家彩虹’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宣传先进典型,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崔迎雪表示。下一步,环城街道党工委也将持续扩大“红先锋 环聚能”党建品牌影响力,提升服务能力、整合区域资源,强化共治共享,不断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活力。(黄晓涵 项良琪)

标签:服务队;党建品牌;志愿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