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铜沛街道:以实际举措增强退役军人“幸福指数”
2023-05-10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徐州讯 近年来,徐州市鼓楼区铜沛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以用心用情做实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为宗旨,扎实推进辖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保障工作,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让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不断增强。

当好政策“宣传员”,做退役军人“贴心人”

铜沛街道及时调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双拥”工作任务,构建由街道主要领导直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日常工作的良好局面。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加强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积极向退役军人宣传贯彻最新的政策和法规,定期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做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上的“贴心人”。

经验分享话发展,交流学习共提升

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铜沛街道多次召开退役军人学习交流分享会,与会人员立足各自岗位,紧紧围绕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展开交流分享。同时,街道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群众讲解抚恤优待、就业安置、荣誉激励、教育管理等政策规定13场。

走访慰问送关怀,情暖退役军人心

坚持走访工作,针对不同类型的重点优抚对象建档立卡,铜沛街道采用“现场确认+上门服务”的方式,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工作人员以及15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对老复员军人、优抚对象、残疾军人和六十周岁以上退役士兵等优抚对象进行年度审核工作,核实确认个人信息、优抚金是否发放到位等情况,坚决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增强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朱辉 赵忠钰)

标签:军人;贴心人;退役军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