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徐州分行科技创新赋能助力数字化转型
2023-05-10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徐州讯 近年,工行徐州分行以“科技引领,创新赋能”为理念,推动数字化场景建设,提升行内外数据的分析能力,积极参与新技术应用场景建设,助力该行数字化转型发展。

创新数字化风控场景。充分利用工行大数据优势,联动公安、人行建立了“汉盾”资金反诈模型,成为首家建立反诈模型的金融机构。该模型建立使用以来,徐州公安依托该反诈模型,在“汉盾行动”中累计成功预警案件1356起,直接避免群众损失6000余万元,大额案件预警劝阻率超九成,彰显了工行数字化风险防控的强大力量。

着力数字化营销支持工作。一是在乡村振兴建设中,上线江苏省内首家“兴农通”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为欧麦面包提供工行聚合支付收款方案及指导客户调用API接口;为大成、华运物流提供聚合支付综合方案,解决了基层行的业务痛点。依靠API开放平台赋予的信息分发能力,跨端联动多个支付渠道,实现与物流公司深度共建,形成组合拳,打通工行和运输行业的双向交流闭环,并以此提升了工行支付场景的业务效能。二是在GBC重点场景推广中,完成了邳州、新沂二手房资金监管系统上线投产;新纪元期货公司老系统银期互联国密改造、徐工机械票据融资银企互联对接改造、徐工租赁银企互联改造;新沂、丰县开发区、高新区乡镇一体化对接人行、财政系统等八个项目的支持;完成了破产清算系统的对接,进一步密切了银政关系;三是在第一个人金融银行建设中,完成了润势文化聚合支付程序的开发;完成某中学智慧校园二类卡开卡+E缴费程序开发,为后续智慧校园建设提供了范例;对接徐州卷烟厂微信小程序的烟草买卖系统,为其部署收单系统,提供E钱包综合解决方案,打通了工行与财政非税的线上连接,为交通大队提供交通罚款专门的收缴渠道,方便缴纳罚款。

做好行内外数据分析,提升效能。2022年度开发完成了26个程序,其中建筑工人代发工资三期项目解决了徐州建设局提出的新接口要求;拆迁资金代付项目解决了市拆迁办与房产保障管理中心合并后,每家银行只保留一个银行账号,导致正常业务与房屋拆迁资金无法同时处理的问题;理财到期客户明细系统、持仓基金客户明细系统、定投客户明细系统等程序,则为服务高端客户提供了数据支持;数字人民币钱包开立统计系统,则为全行推广数字人民币钱包提供了强力支撑。(乐红光)

标签:工行;徐州;场景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