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围绕“343”创新产业集群建设健全质量认证体系
2023-05-10 10:2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通过质量提升行动,现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企业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公司订单大幅增加,月产量增长40%。”徐州鸿润达电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连广锋说,对质量、细节、管理的强调成为鸿润达发展过程中的主导思想。该企业通过质量提升行动,月产量已由之前的不到18万台增长到如今的26万台,制造成本进一步降低、合格率得以明显提升。两年多来,徐州市场监管部门已对134家小微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精准提升,推动小微企业早日进入质量时代。

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活动,就是要让提升产品质量的理念和行动深入到每个行业、企业,以好质量换来好销量。徐州安联木业有限公司以精益思维破解质量瓶颈,产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美国HPVA质量标准生产,连续通过国家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美国CARB认证、NAF无醛认证、欧盟CE认证以及FSC森林体系认证。通过提升行动,产品良品率由2021年的90.4% 提升到2022年的93.6%,单位产品成本每立方米降低了13元。目前,企业生产的无醛胶板材遍布全国并远销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徐州恒辉编织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沛县龙固镇的民营企业,从鞋带到渔网,从船用缆绳到航空航天,看似不相关的领域,却因编织而结缘,恒辉生产的编织器“编”出了精彩的世界,也走出了高质量的发展之路。公司副总经理兼研发中心主任韩金辉表示,“质量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结合实际情况,企业正通过服务输出、技术输出将质量链拓展到供应商、经销商,推动产业链相关方,推动恒辉产品质量持续提升。”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监管处处长陆程介绍,持续深入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就是针对不同行业建立具有行业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认证制度,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变革传统的认证技术和监管方式,利用认证机构的专业优势和得天独厚的横向纵向数据资源,为企业质量“把脉”,开出质量提升的“良方”,切实增强产业质量竞争力。

今年,全市将围绕“343”创新产业集群建设,结合“1+9+N”质量提升方案,精准有效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全年力争培训小微企业1000家、精准帮扶企业100家以上。每个县(市、区)围绕辖区重点产业开展提升行动,争创省级提升行动区域试点,培育1至2个提升行动典型案例。丰县新能源车辆及配件产业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列入首批“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区域试点”9个行业之一,丰县在国家区域试点中将尽快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各地提供更多更好的样本。(记者 王正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