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铜沛街道:在职党员“双报到” 凝聚社区治理新力量
2023-05-09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徐州讯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聚焦在职党员作用发挥,积极构建“工作在单位、服务到社区、奉献双岗位”的长效机制,徐州市鼓楼区铜沛街道积极引导在职党员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凝聚起社区治理的新力量,为基层治理增添“新活力”。

“线上+线下”两不误,精准普法润民心

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铜沛街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向辖区居民开展“普法进社区,法治润民心”活动。线下,在社区、小区设置法律咨询台,通过面对面宣讲和案例分析等形式,为小区居民现场咨询法律知识,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现场帮助居民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居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线上,各社区通过小区网格微信群推送与居民日常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等知识,切实提升居民的法治意识。

垃圾分类有新意,“绿色”风潮引时尚

为改善辖区卫生环境,提高居民的居住生活质量,铜沛街道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网格员开展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更多的居民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在宣传的同时,在职党员还积极向居民宣传保护环境的意识,号召大家共同维护好公共环境卫生,争做文明城市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度,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在职党员进社区,健康义诊惠民行

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构建上下联动、资源共享、文明共创、共驻共建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近日,铜沛街道机场社区联合徐运集团医院党支部开展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护党员志愿者现场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检查身体,对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志愿者们根据他们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讲解,并提出合理科学的健康指导。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通过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长效机制,切实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让在职党员真正‘入网进格’,推动‘双报到’服务经常化、规范化,为构建和谐社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做出了积极贡献。”铜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赵忠钰)

标签:普法;民心;在职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