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公安局:探索构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新体系
2023-05-09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徐州讯 今年以来,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开展全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锚定“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有效解决了一批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问题,全面提升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沛县交警大队聚焦“人、车、路、企”等关键要素,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开展重点排查,全面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建立健全农村公路交通安全隐患常态滚动排查治理机制,以平交路口、临水沿河、陡坡急弯、穿村过镇等交通安全风险高的路段为重点,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深入客运、货运、工程运输、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组织召开警示座谈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围绕“人防、技防、物防”三个层面,坚持关口前移、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能力。加强路面疏堵管控,紧盯国省道、县乡道、镇区主干道及农村客运场站、集贸市场等重点道路、重点区域,推行“定点+巡线”“网上+网下”勤务,精准疏堵治乱;依托公安检查站、交通安全执法站和治超站等阵地,落实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检查频次和密度,组织开展酒驾醉驾、飙车炸街、涉牌涉证、超载超限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以强有力的执法打击净化秩序、稳住形势。

沛县交警大队不断创新举措,着力提升协同共治水平。用好乡镇综合执法队员、行政村干部、劝导员、“一村一辅警”等管理力量,突出“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定人员、定路段、定时间”开展交通劝导活动,进村入户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持续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实现重点路段附近的行政村宣传全覆盖。加大力度建设交通安全宣传示范村,分别在大屯街道颐园、汉源街道汉文园建设了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在安庄渔村建设了交通安全VR体验馆、幼儿交通安全教育基地,着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边德力)

标签:交通安全;交警大队;农村道路
责编:郭玲玲 崔欣